CentOS8安装Dlib

最近换了台服务器,在发布pydp时依赖的人脸识别库dlib总是安装失败,查了下pip安装dlib似乎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这里记录下解决方法。

一、概述

Dlib是一个包含机器学习算法的C++开源工具包。它可以帮助您创建很多复杂的机器学习方面的软件来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目前Dlib已经被广泛的用在行业和学术领域,包括机器人,嵌入式设备,移动电话和大型高性能计算环境。

主要特点:

  • 文档齐全,具备函数级文档、debug调试模式、大量实例,学习成本低
  • 高质量的可移植代码,不依赖第三方库,随意跨平台
  • 提供大量的机器学习 / 图像处理算法,深度学习、SVM、大规模分类和递归降维、向量机、聚类、多层感知机

与opencv相比,dlib有更多的人脸识别模型,可以检测脸部68甚至更多的特征点,效果更精准:

二、安装

1、下载源码

源码:https://pypi.org/simple/dlib/

我这里下载了dlib-19.22.1.tar版本。

2、安装编译依赖

sudo yum install python38 python38-devel  cmake gcc-c++ libstdc++-devel

3、编译

tar -xvf dlib-19.22.1.tar
cd dlib-19.22.1
sudo python setup.py install

 

yan 21.11.9

参考:

dlib官网

centos8下安装Dlib

CentOS 安装dlib 常见错误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