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人员的3个技术方向

产品:
以业务需求为主要驱动力,其涉及到的问题往往来自于复杂的业务逻辑和功能的快速上线需求,即其难点主要来自于对产品的理解把握和需求的快速响应能力,对于大数据高并发的系统要求并非其主要考核点。典型的部门为:社区组、fe、客户系统、mi、客户端产品等。面向内部的一些需求,如一些内部平台的开发也划入此类。

工程:
以解决规模、压力等工程技术问题为主要驱动力,其涉及到的问题往往是公司大型基础平台类服务、支持业务实现在大数据量和高并发的server端服务,以及处于支持业务快速迭代而进行业务抽象构建通用服务等工作。另外,不属于算法分组,且不属于产品分组的,均可以归为工程组。这包括op、sys、qa及其他一些方向。

算法:
通过算法策略的设计调优使业务能够获得更好满意度,既包括提高准确率、召回率等优化效果的工作,也包括改进算法逻辑、降低时空复杂性等优化性能的工作。通常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分析、case的跟踪分析等方法,采用规则策略和(或)统计学习等技术实现。涉及的部门包括面向各产品业务的策略团队及面向通用技术研发的基础团队,典型部门为nlp、rank、ecom策略团队等。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