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学arduino—HelloWorld

1 |编写交互示例代码

板子检测监听指定端口,收到‘R’指令时,闪烁LED500毫秒,并打印‘Hello World!’。

代码如下:

int val;//定义变量val
int ledpin=13;//定义数字接口13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设置波特率为9600,这里要跟软件设置相一致。当接入特定设备(如:蓝牙)时,我们也要跟其他设备的波特率达到一致。
	pinMode(ledpin,OUTPUT);//设置数字13 口为输出接口,Arduino 上我们用到的I/O 口都要进行类似这样的定义。
}
void loop()
{
	val=Serial.read();//读取PC 机发送给Arduino 的指令或字符,并将该指令或字符赋给val
	if(val=='R')//判断接收到的指令或字符是否是“R”
		digitalWrite(ledpin,HIGH);//点亮数字13 口LED。
		delay(500);
		digitalWrite(ledpin,LOW);//熄灭数字13 口LED
		delay(500);
		Serial.println("Hello World!");//显示“Hello World!”字符串
	}
}

2|上传程序到arduino板子

3|使用串口监视器发送R指令到板子

点击右上角“串口监视器”,发送“R”指令,可以看到板子led闪烁,并在监视器中看到板子输出了“Hello World!”。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