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员工离职”原因

1、难以融入公司

说的宏观一点,是与公司文化相冲突,但这基本上是扯淡的,企业文化其实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不断成长起来了,许多许多的历史培养了一点点的传统,许多许多的传统培养了一点点的文化,企业文化的形成真不是那么容易的,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想任何的企业文化,都不会是错误的标语打在外面,也不是错误的口号人人挂在嘴边,对于每个人来说,企业文化都是好的方向,精益求精的浓缩,所以说和企业文化冲突的人,我想也没有必要留在公司了!

说的微观一点,是与公司内部的人有矛盾,或者是上下级之间的矛盾,或者是和同级之间的矛盾,种种矛盾的产生,是他很难融入公司的理由,这些矛盾日积月累,积怨太深,一旦爆发起来,就叫做离职!

2、看不到前景

公司的发展一片模糊,好像总是在黑暗中摸索一样,完全看不到一点曙光,使人对于这样的公司失去了信心,若是继续下去,无非是浪费光阴,浪费青春,谁愿意把大把的时间消耗在一个看不到前景的公司呢?

3、公司内部波涛汹涌

这里所言的“波涛汹涌”指的是,公司内部不断的变化,一段时间做这个,一段时间做那个,似乎完全没有章法,一段时间的白白努力,付诸东流,总是改变的目标,似乎使人感到疲惫不堪,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有没有意义!

4、学不到东西

这个原因似乎有些牵强了,学习大多数都是自我的主动,而不是等着别人上门来教你,谁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一个自主性很差的公司,当然你会在其中被同化掉,显然也表示学不到东西了,那么就无法充实自己,最后也是认为在混日子,终忍受不了,离其而去!

5、原地踏步走

公司发展了几年,自己也算是元老了,但是刚进来的时候,是在这个职位上,几年之后还是在这个职位上,基于两种情况:第一、个人没有什么能力,不是没有晋升渠道,确实是找不出合适的职位来让他升迁;第二、这个职位确实找不出“接班人”来代替,所以一直上不去,除了他,就没有人可以“胜任”这个职位了,所以建议大家在自己发展的过程之中,一定要准备自己的“接班人”,那么到了一定的程度,便可以主动请缨了,这就是资本!

6、没有有效的晋升渠道

现在的很多企业里面,总是存在这一种现象,一个岗位,只要这个人不死、这个人不走,你就永远上不去,所以一个成熟的企业,它的晋升渠道一定是完备的,成熟的,让你可以看得到摸得着的,而且是可以实现的,你的努力会在这里一一被验证!

7、审美疲劳

结婚的人都知道一个词语叫做“七年之痒”,我们且不说七年了,能在一个企业里面做五年的,其实算是不错了,这是一种耐心,当然了这是对于个人而言的,做到了一定的程度,觉得似乎没有意义了,再也创造不出什么来了,或者是再也没有什么激情了,想换个环境了,结果就走了!

8、薪酬待遇

这个其实是比较直观的反应了大家的心理,自从有了货币,人们的欲望就越发的强烈了,对于金钱的追求,很多时候,被认为是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你给的少了,我不高兴,做了几年,加的少了,我不高兴,福利少了,我不开心,而且我们还会对比其他的企业,一比就能比出问题,而且大家还在一起讨论,之后便产生了共鸣,走人!

9、公司倒闭之前

这个其实明眼人能够看得清楚了,比如说一些现象:工资发不出来,拖了很久,人们失去了耐心,工作态度极其散漫,对于任何事情漠不关心,大家茶余饭后所言之事,都是公司目前之状况,目前之无可挽回的危机,完了,不走才怪!

10、自身原因

比如说疾病、比如说父母之言,必须到某地工作,比如说一些不好的事情的发生,等等!

11、工作性质

我们谈到了工作性质,是不是危险行业,但是从事危险行业的也是企业,人们可能会因为某一次事故,感到恐慌,心理压力太大,难以承受;或者是一个项目,实在是做不下去,内心难以承受巨大压力,或者是一开始接受挑战的时候信誓旦旦,结果面对挑战,却又停滞不前!

12、“坏人”适应不了“好公司”

一个人本身懒懒散散,到了哪里都是吊儿郎当,做事漫不经心,即便是别人如何的指出他的错误,也不知道悔改,最后的结果,有两个,第一是被公司开除,第二是自己离职,往往这样的人,在公司作出决定之前,有预见性,他会自己提出离职,这张“脸”我看要不要,无关紧要!

13、比现在公司更好的条件

这也是比较现实的一种情况,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这话不假,千百年来的浓缩,人都有追求,或者是物质,或者是精神,或者是两者兼得,那么就会产生比对,比对之余,感性的成分占据了主动,人就走了,或者是周边因素(比如人)的影响,本来犹豫不决,最后还是做了决定!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