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观心态

乐观心态是一切成功人士的共同性格。

不快乐的人喜欢和快乐的人交往,因为受到快乐情绪的感染,他的心情可以转阴为晴;快乐的人却不喜欢和不快乐的人交往,因为受到不良情绪的影响,他的心境可能变换,可见精神力量在两人之间流动时,通常以获得平衡结束。我们把积极正面的精神力量称为乐观心态。

世界不是量身为你定做的,唯一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

医院里身患绝症的两个病人,乐观的人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每天像没有任何事一样,和大家嘻嘻哈哈,谈笑风声,用淡然的态度去看待病痛,看待生死……不久他的病得以痊愈;而悲观的人却成天郁郁寡欢,闷闷不乐,心事重重,唉声叹气,给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结果身体只能越来越糟糕,再好的良药也回天无力,只能在郁闷中结束自己的生命。

所以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态度就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乐观的心态带来生命的重生,悲观的心态导致生命的终结。为什么我们不能给自己的思维转个身呢?任何事务都有一体两面,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如果我们背对太阳,让自己活在悲观沮丧情绪苍茫的阴影里,不如我们转身面向太阳,用乐观的光芒驱散阴云与黑暗。

的确,我们的心情起伏不定是受情绪的支配,而人的情绪周期也是受生物钟的影响,有高潮期也有低落期。几年前美国的一位教授进行的一项科学研究,结果表明:人类情绪周期平均为五周。也就是说:一个人的情绪从高兴到沮丧,再从沮丧回到高兴需要五周的时间。我们可以用一些简单的测试了解自己的情绪韵律,什么时候高潮将至,什么时候低潮要来;情绪低迷的时候鼓励自己这种情况很快过去,并用行为控制自己我们的情绪,如果你的行为是快乐,那我们的感觉也是愉悦的;如果你做事时充满热情,那么你的感觉也是热忱的;你的行为是健康的,感觉也是健康的。

在我们的生活与工作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能不能从麻烦中走出去,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情商的高低。情商不是发泄,是对情绪的察觉和利用,准确把握情绪的脉搏,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每天早晨轻轻的一声问候:你好,淡淡的一个微笑,真诚的一次握手,在我们的心里会产生积极的心理效应,会让我们一整天的感觉轻松愉悦,这也是乐观心态的力量。

热情可以传递,快乐也可以传染,一首我最喜欢的心态诗结束我对乐观心态的感悟:

我无法改变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

我无法改变别人,但我可以调整自己;

我无法预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今天;

我无法预知我生命的长度,但我可以用快乐和热情去把握它的高度和宽度!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