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添加Bash Shell Alias

Alias是linux中常用的别名命令,这么好的东东在mac中自然不会舍去。当有一些比较复杂的命令需要经常执行的时候,alias对效率的提升立竿见影。

 

示例:

ubuntu 里面有命令“ll”,直接代替了“ls -l”命令,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Mac Book Pro系统默认没有“ll”命令,于是需要自己用别名(alias)来重设。

alias 别名步骤如下:

1) sudo vim  /etc/profile(打开/etc/profile文件,并设为可写权限,并用管理员sudo权限修改)

2)alias ll=’ls -l’ (重置别名)

3)保存

4)source /etc/profile (source命令是修改文件/etc/profile生效)

5) 在shell终端,输入“alias”命令查看,如上图,或直接输入“ll”查看结果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