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目录归档:激发团队

成长之路—激发团队智慧的管理工具

在激发团队活力、挥发团队智慧的过程中,当人数较多时,直接全员集体讨论很容易因大量沉默者、少量大嗓门、部分游离者导致效果不佳,这时作为组织者,通常需要使用一些管理工具,这些工具相互关联、常组合使用,今天在这里统一进行汇总整理。 阅读全文

请用心带好你的团队

第一篇:让士兵会打仗——辅导

第1段:新兵入营——让他知道来干什么的(三天左右)

1、给新人安排好座位及办公的桌子,拥有自己的地方;
2、开一个欢迎会介绍团队里的每一人,相互认识;
3、单独沟通:让其了解公司过去、现在和未来,并了解新人成长经历、家庭背景、职业规划。告知工作职责及给自身带来的价值和成长。明确每天要做什么,怎么做。熟悉公司企业文化。
4、对于日常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并给予及时肯定和表扬;检查每天的工作量;
5、让老人尽可能多的和新人接触,消除新人的陌生感,让其尽快融入团队。新人最好按时下班,不要加班。要点:消除陌生感,做好职业规划,协助其成长 阅读全文

成长之路—如何开头脑风暴的会议

不可以打击新点子,任何点子都要写下来,否则大家就不敢贡献了。
尽力去延伸、扩张、连接每人的思想。
这样,会议结束时,所有的与会者都可能觉得最后的构想是自己想出来的,或者是自己有很大的贡献。
到执行计划时,大家更有主人翁感,也更会全力以赴地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