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有趣的加班费的故事

有一天,一个生产管理主管遇到一件疼痛的事情——他下面的员工跟他说:”如果不加加班费,我们要拒绝加班了”。

这个事情你要注意,如果你要不向老板汇报,有一天真的集体不加班了,你就麻烦了,老板会说这么严重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早向我汇报。

那你跟老板说:“我们的员工说加班费低了,如果不加加班费,他们要拒绝加班了。”老板听了你话,一定会说三个字:我知道了。他不会马上回答你的话,然后他会亲自去问员工:“听说你们要不增加加班费,你们就不加班了,有这样的事情吗?”这时员工们保证会说:“不不不,哪有这样的事情。”员工和老板说的话跟你说的不一样,他们跟老板最多说30%。这时候你就完了,老板心想你想利用员工的情绪来控制我,这样你就被吊在了半空中。

你跟老板说:“我们的加班费好像不如别人的高,要不要去调查调查?”老板会说:“好,你到别人那里去调查,你去就不要再回来了。”

那怎么办?可以趁跟老板聊天时随意的说:“我们的加班费已经很不错了,可是偏偏有人说低了。”老板这时就会说:“说不定我们的加班费真的比别人低,那你去其他的工厂调查调查看。”你说“不会的,我们的加班费不会比别人的低,不用调查了。”老板说:“你看你这个人就是这么固执,快去调查去。”他说:“好好好,我这就去。”你这样这个主管就轻松愉快,比赤裸裸的向老板汇报效果好多了。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