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vs Apache

在笔记本上测试了一下Nginx 0.8.35和Apache 2.2.6的性能,笔记本配置:Intel U9400 Duo Core,内存2GB。用ab模拟不同并发访问数量下,两个Web 服务器的性能。由于ab在本机运行,因此Web服务器的性能会受到很大影响,看看相对值就OK。

3
p1. 事务处理能力,N明显好于A,A平均达到N的60%,当并发数道道400时,A已经无法处理,N处理能力虽然下降,但仍有800TPS的处理能力。

4
p2.响应时间,N明显好于A,在并发数在200以内时,N的处理时间也就是A的60%左右,而且在并发数较大,超过400时,A已经无法继续处理,而N还能继续

结论是, N在性能方面明显优于A,大约有60%的性能改善。

跑到一台2.2Ghz,4c、8GRAM的Xeon服务器上测试了一下,当并发数在50~120左右时,A可以达到16000TPS(每个请求的延迟在0.1ms左右),增大并发数到1000,则TPS减少到7000左右(每请求延迟在0.1ms左右)。调整并发数,TPS也不会如何增大,看来对A来说,每个core的处理能力最大也就4000TPS。更换为N,估计可以到6000,虽然这还不能代表一些结算业务的处理能力,也许可以估算,每个结算业务处理在每个core上可以达到2000应该不算过分。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