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少一句话那么简单

一个做经理的朋友,干了一件事情,在众兄弟姐妹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的精心准备下,终获成功。这老哥心情激动,照例写了一封长长地感谢邮件给所有相关的同事,并且copy给许多关心此事的同事和领导,当然没有忘了让他的老板、他的老板的老板、和他的老板的老板的老板知道。

老板的老板的老板看了说:棒极了,同志们辛苦。

老板的老板看了说:太好了,谢谢同志们。

只有老板在他的回信里没有褒奖,没有慰问,只提问题。

这老哥觉得纳闷儿,于是来请教老刘。

老刘看了那封长长地感谢信,笑了,说:这件事儿你老板有参与吗?

老哥说:当然啊,开了好多次会呢,怎么?

老刘问:那你在邮件里头为什么没有感谢你的老板呢?

老哥一惊,张口结舌。

愣了一会儿,老哥嗫嗫嚅嚅地说:哦,那天写这个邮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可是–他是我老板,我还要感谢他吗?这不是拍马屁吗?

老刘笑道:这要看什么情况。如果这封感谢邮件是给你老板的,你可以感谢他或者也可以不。但是,你把邮件给了那么多老板看,尤其是有他的上司,他上司的上司。想想看,假如你是你的老板,你的下属是你,你看了这样一封邮件会怎么想?

这老哥若有所悟:噢–,就少写了一句话……

老刘接着说:这是人之常情,并不是教你拍马屁。这种事儿说小不小,说大不大。关键是看你老板。他要是不在意呢,啥事儿没有,他要是太在意呢,就会觉得你骄傲自大,不把他放在眼里,这么点小事儿你都不把他放在心上,将来会不会贪天之功为己有,甚至功高盖主呢?

老哥听了,后脊梁凉飕飕的。

看样子,不是少写一句话那么简单啊。

还好,这老哥的老板不是那种斤斤计较的人。然而,就算老板不斤斤计较,那一句话也是不应该少写的。老刘这么认为。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