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之路—作为leader进入新团队需要注意的事

即将去往新的岗位,领导的指导像及时雨,记录下来,铭记在心,时刻提醒自己。

一、学习

1.先学习,不要武断下判断

刚到一个新的团队,相关的业务、背景完全不了解,应该管住自己的嘴,刚开始重点是多学习,不要在没有充分深入了解的情况下武断的给出错误的判断。

2.不耻下问

不要担心向你的下属问一些简单的事情有什么丢人的,学习新事物一点也不丢人,而是必须掌握的,怕而不问反而会导致持续一知半解,后患无穷。

 

二、融入

1.快速融入

快速融入现有团队,熟悉每个人负责的内容、性格爱好、职业特长。

2.让下属服你

初来乍到,可能会有老人不服你,需要亮出你的本事让他们认可你。可以是通过工作上的技术指导把关、技术分享、带领团队作出成绩。

信任下属,坦诚相待,充分授权。在方向/效率/质量没有偏离时尽量避免干预,让他们最大限度地、充分地发挥自己的积极性和作用。  http://blog.yanjingang.com/?p=105

3.让上级信任你

要尽快向新的上级证明你的能力。带好人,做好事,全力以赴,尽快上交让上级满意的成绩单。

刚开始做事情,不要贪大贪多,要积小胜为大胜,持续地打胜仗,从而获得信任。

 

三、决策

1.向上充分沟通

多向领导沟通,多了解背景,确保自己与领导的想法、目标、优先级是一致的。

2.刚开始步子别迈得太大

别上来就着急推翻现有的架构,存在必定是有原因的,了解清楚历史趟过以及现在和未来会遇到的各种坑,免得到时自己挖坑往里跳。

 

四、态度

1.全力以赴

作为leader要作出表率,下属和领导都在看着你呢,必须全力以赴。

2.坚持到底

新的岗位遇到些挫折很正常,一定不要轻易的放弃努力,人生没有那么多供你选择的机会,你真的尽力了吗?

 

from 楠姐

2019.9.5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