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ux

为什么要用 Tmux

tmux 在很多方面都很有用。就我而言,由于 tmux 允许随时随地断开或重新接入会话(Session),所以最大的作用就是在远程服务器上持久地保存工作状态。

例如,你可以在服务器上新建一个会话并命名为“nodeapi”,然后用它来挖掘 node REST API 的漏洞(这是我现在的项目)。或者假设你正在咖啡店里工作,需要编译一些代码,而编译要花费 2 个小时才能完成(如果是和我一起工作的话),这时你又不得不离开咖啡店。如果使用了 tmux,你就可以轻松地断开当前的会话,并于稍后方便时重新接入该会话,继续工作。

这真是太方便了。

“如何使用 tmux 才能打开多个会话,如何在会话中打开多个标签(Tab),如何在标签中打开多个窗口(Window),又如何在窗口中打开多个窗格(Pane)”,也许有些人对这些操作更感兴趣。而我很少这样做的,因为我不喜欢打开太多的——实际上是尽可能少地打开——这些东西。因此,这篇入门教程主要讲解的也是作为简单的可持久化远程会话模型的 tmux。

Mac下安装和使用

#安装
brew install tmux

#新建会话(自定义会话名为faceswap)
tmux new -s faceswap

#从会话中断开(也可以用快捷键断开Ctrl+b+d连按3次)
tmux detach

#查看会话列表
tmux ls

#接入一个之前的会话
tmux a -t faceswap


#关闭会话
tmux kill-session -t faceswap

 

参考:

Tmux 入门介绍

http://louiszhai.github.io/2017/09/30/tmux/

https://www.cnblogs.com/3wtoucan/p/tmux-usage.html

 

欢迎关注下方“非著名资深码农“公众号进行交流~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